close

近日我們服務的某個社區,因為住戶沒有確實做好垃圾分類,以致被清潔隊警告若再不改善,將對社區開罰。

忠泰物業特製作一張A4版宣導文宣,如下圖。(JPG檔案 點我下載、AI檔 點我下載)

垃圾不分類將依法開罰A4.jpg

自95年1月1日起,全國已全面實施「垃圾強制分類政策」,目前垃圾分三大類:資源回收、廚餘、一般垃圾。若民眾沒有依規定將垃圾分成3大類排出,將可以依據「廢棄物清理法」第50條處以新臺幣1200元~6000元之罰鍰,且經限期未完成改善者,按日連續處罰

 

廢棄物處理法

第12條

一般廢棄物回收、清除、處理之運輸、分類、貯存、排出、方法、設備及再利用,應符合中央主管機關之規定,其辦法,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。

執行機關得視指定清除地區之特性,增訂前項一般廢棄物分類、貯存、排出之規定,並報其上級主管機關備查。

第50條

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。經限期改善,屆期仍未完成改善者,按日連續處罰:

一、不依第十一條第一款至第七款規定清除一般廢棄物。

二、違反第十二條之規定。

三、為第二十七條各款行為之一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忠泰保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